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县教育局主要领导调研特殊教育学校办学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6-0215:51作者: 唐孔琪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61日上午,来凤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家林带领相关股室负责人来到来凤县特殊教育学校,调研该校办学情况,看望慰问全体师生。  

  向家林一行来到特校大厅,观看了孩子们庆“六一”文艺表演,参观了特校教室、学生厨房、活动场地和办公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对老师们辛勤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  

  

  该县特殊教育学校2019年秋季挂牌成立,现有44名学生,学校开设了生活语文、生活数学、生活适应、感统训练、唱游律动和精细动作训练等9门课程。入校后,孩子们有明显的进步,会认会写简单的文字和数字,掌握了基本的生活技能。 

  由于场地有限,户外训练科目成了制约特校发展的短板。今年春季学期,向家林向县委政府反映特校的情况,得到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已启动特校新校区的建设工程,明年秋季学期即可搬入新校。 

  座谈会上,特校负责人向调研组反映在编人员不足、缺少专业师资、缺乏设施设备等方面的困难。调研组要求,学校可以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安排教师外出陪训学习,请专家来校指导,同时开通绿色通道,招聘、引进专业人才,逐步提升教师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特校要为新校建设当参谋、提建议,设计规划要超前,整体布局要到位。特校要建立好特殊学生的信息台账,对困难家庭学生要予以资助,全力为家长排忧解难。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真心关注、真心关爱、真心帮扶特校的舆论氛围,争取把来凤县特殊教育学校办成全州一流的特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