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县教育局主要领导调研指导学前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1916:59作者: 唐孔琪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1118日,来凤县教育局局长朱朝顺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三胡乡中心幼儿园,调研指导学前教育工作。 

  朱朝顺参观了幼儿户外活动场所、教室、教师办公室及装修中的美工室,详细了解幼儿区角活动、去小学化教学及在园一日常规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在户外运动场,朱朝顺看到孩子们在教师的指导下,练习攀爬,学跳竹竿舞,做游戏等,师生配合默契,非常投入,对师生称赞有加;在美工室施工现场,朱朝顺了解到教师自发从家中带来竹子,教师有空时主动给师傅当帮手,最大限度降低成本,减少工期的情况后,非常高兴;该园走廊、梯间干净整洁,墙壁布置美观得全,文化氛围浓厚,令人爽心悦目,受到局领导的好评。    

  

  朱朝顺充分肯定了该园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在培养师资、开发儿童智力、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力度,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孩子成人成才奠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朱朝顺要求,要努力提高幼儿园教师整体素质与办园质量,要进一步强化管理,通过校本教研提高师资水平。要想方设法改善办园条件,努力缩小城乡差距,让农村孩子和城里孩子一样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 

  据了解,该县现幼儿园46所,其中省示范园1所、州示范园7所,每个乡镇均办有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全县学前教育工作初步形成了以公办幼儿园为骨干和示范、公办和民办并举的学前教育发展格局。2015年以来,共给予民办幼儿园奖补近350万元,一批建设起点较高、基础设施较好、师资力量较强的民办幼儿园正在蓬勃兴起,基本形成“布局合理、覆盖城乡、普惠性、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