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国防教育”成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0-09-0716:03作者: 唐孔琪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新学期伊始,来凤县实验中学、思源实验学校、接龙中学等6所学校抢抓晴好天气,在开学第一周为七年级新生开展国防教育活动,让刚刚升入初中的新生大开眼界,受益匪浅,综合素质明显提升。 

  各中学邀请来凤县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专业人员担任教练,为学生进行队列训练,开展行为习惯和爱国主义教育。 

  

  队列训练包括稍息、立正、看齐、报数、原地三面(左、右、后)转法、齐步走、跑步走、正步走、队形变换等。教练员在训练过程中高标准、严要求,对每一个动作都要反复训练,直到全体学生熟练完成为止。各校所有项目训练完成后,集中向学校领导、教师及家长代表进行国防教育展演汇报。 

  行为习惯教育主要是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有按时作息,不挑食,不迟到,爱卫生,着装整洁,起床、穿衣、洗刷、叠被、整理房间迅速等,培养学生独立生活能力,为适应寄宿制学校全方位管理奠定基础。 

 

  训练期间,教练员和班主任利用夜晚和雨天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集中收看爱国主义教育影视片,讲述革命战争年代及抗洪抢险、抗击非典和新冠肺炎战斗中的英模故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学生的心中。 

  接龙中学一名新生参加国防教育活动后激动地说:“在这次国防教育活动中,我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增长了不少见识,觉得自己一下子长大了,成熟了,今后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做一名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一名好公民。” 

  县实中是一所非寄宿制学校,一位学生家长深有感触地说:“我家孩子从小过惯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样样都离不开大人。这几天孩子回家后就像换了个人似的,洗衣、叠被、整理房间都不要家长操心了,我们当家长的感到轻松了许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