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召开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03-1910:49作者: 钱静 方冬来源: 经开区公共事务局浏览量:

  3月19日,十堰经开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暨专题培训会在十堰龙门学校召开,活动邀请十堰高级职业学校心理健康教师王晓勤担任专题培训讲师。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全区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帮助中小学生学会积极应对生活中的压力,提高抗压能力,促进心理健康发展。全区各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分管副校长、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参与会议。

 

  会上,经开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传达了教育厅《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文件精神,对全区中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筛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培训讲师王晓勤通过现场问答和富有启发性的故事,引导学生们认识到压力的存在以及压力对个人成长的影响介绍了如何正确评估自己的抗压能力,并分享了多种有效的抗压方法建议学生们调整自我意识,改变认知观念,客观评价自我,保持需求与能力基本平衡,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压力随后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在面对压力时的经历和感受,也向培训讲师请教了如何更好地应对压力王晓勤耐心解答了学生们的问题,并给予了积极的建议和指导并鼓励学生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面对压力,不断提升自己的抗压能力,保持身心健康,乐观迎接未来的挑战。 

  近年来,十堰经开区特别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立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强化机制引领,组织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师78人次参与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专业队伍建设,分学段分批次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测评筛查,常态化聘请心理健康专家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增强区内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氛围,进一步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