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房县全力推进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0708:41作者: 张括 陈烁来源: 房县教育局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房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6日,房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初中校长和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在该县青峰初中召开了2024年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  

  

  会上,房县教育局从“成绩喜人,问题存在;时不我待,主动作为;凝心聚力,齐抓共建”三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中小学生心理现状及原因,全面规划了2024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蓝图。  

  

  会后该县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团队还分为若干个工作组,针对青峰初中的家长和教师、全体女生以及高风险特殊学生三类群体,围绕青春期学生心理问题应对技能和方法,增强自我了解、防范校园霸凌和性侵,提升自我调节能力、有效化解心理问题等主题,分别开展了专题培训、讲座、团体辅导和一对一个体辅导。 

  2024年,该县教育局将指导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以创建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为抓手,充分发挥“五育并举”的育人作用,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全面落实心理健康课程,积极探索在学科教学中渗透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措施;引导家长、鼓励学校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和建档工作。同时,大力推进家校干预和医校合作,充分调动群团组织和社会资源,加快建立“问题筛查—危机干预—疾病治疗—跟踪回访”为一体的青少年心理健康社会化服务体系,形成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及时发现、科学诊疗、早日康复的闭环机制,四方合力、共同营造全员参与、全程关注、全方位渗透的心理育人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