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400名学生对校园欺凌说“不”

发布时间: 2024-03-2722:21作者: 汪正玺 向美艳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我庄严宣誓: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反对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327日,鹤峰县思源实验学校400余名学生在检察官、法官及妇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共同发出铮铮誓言。 

 

  当天,该校联合县检察院、县法院及县妇联等部门,开展以“预防校园暴力 杜绝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培养青少年法律意识,进一步弘扬校园正气,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法律保障。 

 

  县检察院检察官张瑶瑶做专题讲座。讲座伊始,她给同学们呈现了“最高检发布的未成年人犯罪的惩治措施”的法律条文,为大家讲述了未成年人犯罪后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这个严肃的话题一下子集中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接着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的案例和视频,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被欺凌了怎么办以及如何正确处理欺凌等内容。 

  期间,她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帮助大家答疑解惑,同学们踊跃参与,认真倾听,对校园霸凌有了深刻的认识。她告诉同学们,年龄不是作恶的保护伞,更不是未成年人犯罪的理由,告诫同学们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把握法律的尺度和做人的底线,呼吁大家勇敢对霸凌说“不”,号召大家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坚决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 

 

  最后,大家集体宣誓,学生签字承诺,坚决不做残忍的霸凌者,冷漠的旁观者,和沉默的受害者,尊重他人,友善待人,共同打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校园霸凌是一个害人害己的行为,我们要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学生,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对校园霸凌勇敢说‘不’。”604班的学生覃玺睿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