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恩施)鹤峰:“锦囊妙计”送备考师生 教研员蹲点联校强服务

发布时间: 2017-04-2013:58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4月18日,鹤峰县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中心的4名教研员来到八峰民族学校,把脉问诊2017年中会考备考工作。  

  各位教研员走进教室,翻阅了中会考班级的学生作业,听取了九年级的语文、化学、体育及八年级地理、生物等学科的复习课。课后,各学科教研员与任课教师一起交流探讨,“解剖麻雀”式的分析每一堂课,在肯定亮点的同时,一针见血地指出不足,并就有效课堂、备考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悉心指导。

  “这学期来,教研员成了学校的常客,除了组织集体视导外,联系学校的教研员还不时来校,有针对性地指导教师的学科教学。”该校负责人说,本次两考备考视导离上次不到一个月,第一次视导,教研员就学科如何科学备考,送来“锦囊妙计”,面对面地指导教师要紧扣教材,吃透《考纲》,依托《导航》,讲练结合,走出省时、高效、轻负的备考好路子。

  “采取‘撒网式’蹲点视导,做到每所学校备考科目教师的课必听,且有针对性去听,以便跟踪指导。”该县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吴家友说,三月份以来,该中心中学组9门学科的教研员,分赴各自联系的乡镇或学科,采用听汇报、看资料、访老师、查学生、进课堂、析学情、研热点等方式,进行了面对面、一对一的深度交流与指导,然后教研员形成分析报告,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着重找准问题,对症下药,跟踪服务与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整体提升。

  鹤峰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各初中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中考备考领导小组,以教务处全权负责,统一指挥、协调、运行备考工作。学校、教研组、教师、学生抱团拼搏,备考氛围浓厚,一心下好全县“一盘棋”,按进度、有步骤、分阶段整体推进,教研、教学势头良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