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房县“心微光”志愿服务队打造的《非暴力沟通》系列课开讲

发布时间: 2024-03-2510:53作者: 陈烁 散静娇来源: 房县教育局浏览量:

  3月23日,房县教育局“心微光”志愿服务队心理辅导中心倾力打造的《非暴力沟通》系列课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讲。该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微光”心理辅导教师孙翠华主讲。部分城区学生家长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心理辅导老师以暖身活动引入主题,告诉大家沟通方式方法的重要性。随后借助生活中的案例从平时可能会遇到的困惑着手,引导大家意识到异化的沟通方式——道德评判、进行比较、回避责任、强人所难,很难让人体会到心中的爱。虽然达到了某种愿望,却忽视人的感受和需要,会造成彼此的疏远和伤害。全体人员参与讲座的热情高涨,大家认真聆听并积极互动,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有深度,有温度的讲座。 

 

  此次“非暴力沟通”首讲为大家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和帮助,“具体案例+实用策略”的讲座对改善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方式有很大的借鉴意义。据了解,房县“心微光”志愿服务团队倾力打造了六节《非暴力沟通》系列课,后期的几讲将从观察、感受、需要和请求四方面进行,手把手教给家长们如何用“爱的语言”沟通改善亲子关系,共同探索育儿良方,护航孩子健康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