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恩施市<正文

恩施市:加强土壤环境保护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 2018-03-1311:52作者: 袁作森、曹莉莉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恩施市根据州教育局、环保局、农业局等部门的要求,在全市中小学校启动土壤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此项活动要求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专题教育课时中,普及土壤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普通高中、职中学生要通过专题讲座或校本课程,普及土壤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让学生认识到加强土壤污染防治,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的重大意义,培养学生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同时要求各校充分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队会、校园网、宣传板报、专栏、标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在中小学学生中全面开展土壤防治和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土壤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加强土壤环境保护等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解读,营造保护土壤、保护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在中小学开展土壤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要充分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通过课堂教学培养学生对土壤环境的保护意识,结合学生身边的生产和生活实际,增强教学的趣味性、实用性,强化学生环境保护教育。

  活动还将通过“小手拉大手,携手护环境”活动,让学生人人充当土壤污染防治的监督员、现实生活中的“环保小卫士”,以学生促家长,以家庭带动社会,真正把土壤环境保护工作宣传到全市的每一个角落,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全市营造“加强土壤防治污染,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的强大舆论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