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恩施市<正文

恩施市:“六着力”“四字诀”办人民满意教育

发布时间: 2018-03-0700:38作者: 袁作森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36日上午,恩施市召开2018年教育工作会,回顾2017年教育行业取得的成果,安排部署2018年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亚妮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帆宣读表扬文件,副市长张献宏作主题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刘庆华出席会议。

  2017年恩施市的教育事业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城乡办学条件全面改善,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教育科技改革得到突破,教育管理水平显著提高,教育精准扶贫持续推进。但同时也存在“城镇挤”、“农村弱”,学校校舍建设项目推进缓慢等问题。部分项目单位重视不够,责任意识不强,对项目管理的业务知识不熟悉,导致项目的推动非常缓慢。

  恩施市在2018年将加大教育投入,构建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推动全市教育整体发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恩施市将着力提高教育质量,践行教育内涵发展新理念,深化课程改革,协调各类教育发展,推动教育信息化深度发展。恩施市将通过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升级管理方式来创新教育管理、创造教育科技事业发展新成就。同时,恩施市也将扩大教育公平,推动教育惠民共享发展新进步,配合好精准扶贫的全局工作。

  苏勇在讲话中要求,全面把握教育事业发展新形势,做好六个“着力”:要在提高优先发展教育的认识上着力,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在教育改革上着力,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教育改革的力度,从机制、制度、政策等方面去探索、去完善;要在提升教育质量上着力,勇当恩施教育龙头;要在教育扶贫上着力,推进“发展教育脱贫一批”,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要在攻坚担当上着力,把该负起的责任真正负起来,抓好工作落实;要在营造氛围上着力,形成尊敬老师、支持教育、重视教育的氛围。

  苏勇强调,要在“学”上下功夫,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切实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师生头脑,推动工作实践;要在“谋”上动脑筋,紧紧围绕市委“316”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谋划大局,应势而动;要在“实”上出真招,把工作落到实处,政策要实,责任要实,做到有计划、有推进、有监督,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在“争”上求主动,多争取资源,多争取理解,多争取支持,动员全社会共同的力量,聚四方之力构建起大教育工作格局。

  各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市教育局相关人员,各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