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第二十九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4-03-2212:05作者: 罗台成 王金涛 杨耀翔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为强化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通过综合整治校园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以保障学校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学生健康成长,3月22日上午,丹江口市教育局联合市应急局、市科协等部门在该市思源实验学校举行第二十九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作动员讲话。要求通过开展一次家庭教育公开课、开展一次心理健康专题教育、开展一次法制教育讲座、开展一次防溺水专题教育、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制作一批安全教育资源、开展一次校园周边环境整理等活动,着力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推进校园安全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 

  

  活动中,市思源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以防灾减灾为主题的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再次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随后,师生依次参观思源实验学校防灾减灾手抄报,重点观看了市科协准备的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包括洪水、泥石流、冰冻、雪灾与冰雹、地震)、守水护水展板、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反对邪教知识展板及青少年科普类书籍,还为学生们发放了《公民应知应会科学知识手册》。同时,学校还组织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安全教育班队会,观看防火、防溺水、防震安全教育专题片、安全教育黑板报。 

  丹江口市第二十九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周活动启动后,该市各中小学校将通过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主题班会、专题报告、集中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帮助学生们树牢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养成安全习惯,呵护学生平安健康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