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观摩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3-2609:57作者: 来源: 湖北省教育厅网站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3月19日下午,第十一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观摩活动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耀代表学校欢迎 

  第十一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于3月16日至18日举行,重点开展辅导员职业技能比武,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来自118所高校214名辅导员,从本科院校和高职高专两个赛道进行角逐。入围决赛的60名辅导员,经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三个环节和专家评审,最终决出大赛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现场观摩环节,华中科技大学张誉千、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浩敏和华中科技大学加吾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朱婧等4名辅导员,联手作了案例研讨、谈心谈话展示。武汉理工大学陈倩文、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黄志炜、武汉大学李铭、华中师范大学温碧璇武汉东湖学院熊典、武汉科技大学李苑等6名辅导员依次分享了各自的育人故事。 

  张幸平同志总结讲话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特别是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把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基础工作抓在手上,持续完善队伍配备、研修培实践研究、职业发展、保障激励等措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在推进立德树人工程的新征程上,加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坚定信心,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用心用情,努力把好事实事办到学生的心坎上;改进方法,积极主动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健全保障,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思政社科处、宣传中心负责同志,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在汉高校及部分市州高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