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撇捺点提凝丹心 学思备讲绽芳华 ——习家店教育协作区举行小学青年教师素养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914:23作者: 李天波 李有均 尹如伟来源: 习家店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撇捺点提凝丹心,学思备讲绽芳华。3月29日,习家店教育协作区小学青年教师素养大赛的决赛在习家店小学开赛。习家店小学、蒿坪九年一贯制学校、大沟林区小学等三校分别派出自己的学科精英参赛,胜出教师将代表习家店教育协作区参加丹江口市里“青年教师素养大赛”的角逐。

   

   

  青年教师素养大赛主要从“基本功展示、讲课展示、教材解读展示”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基本功展示”主要以教师们常用到的“粉笔字”“硬笔书写”为主,同一模板书写同一段话,横平竖直见真章,撇捺点提显风华,自身业务素养的高低在书写对比中显现。“教材解读展示”旨在考查青年教师的自学能力和教材钻研、悟透、反思能力,参赛教师们虽然从不同的维度对教材编写思路,新课程理念、大单元整体教学目标、应采用的教学活动等内容进行解读,但诠释深度、厚度、立意不尽相同、风格迥异,这倒逼不热爱自学的教师暗自鼓劲加强自学提升。课堂教学见真功,教师们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在课堂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特色,想通过每个教学细节来凸显各自对课标、教材、学情、策略、目标、重难点、教法效果的理解,来展示出各自的良好教学素养。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为心目中“优秀教师”慎重亮出每一分,通过一上午三个环节的比拼,陈丽君、齐昕玥、刘云丹、邓琳瑞、田梦婷等5位教师从1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代表习家店教育协作区到市里比赛,为大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习家店教育协作区小学青年教师素养大赛为教师们搭建了切磋技艺、展示风采、实现自我发展的平台,一笔一画见真章,阴阳顿挫显功底,深情解读彰情怀,促使教师自觉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办人民满意教育蓄力赋能,为乡村振兴贡献教育力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