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广水:武胜关镇杨家河小学收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4-03-1517:53作者: 姚广宏来源: 广水市武胜关镇杨家河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火灾安全教育水平和学生安全综合素养,切实维护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3月15日上午,武胜关镇杨家河小学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收看了“2024年春季全国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直播公开课”。

   

  公开课以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方式,从礼堂发生火灾、教学楼发生火灾、宿舍楼发生火灾该如何逃生,宿舍固守待援该怎么做,初起火灾如何扑救等方面生动直观地为全体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教授火灾疏散逃生技能和初起火灾扑救方法。

   

  通过本次观看学习,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及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掌握了如何防火、如何应急避险的技能技巧,不仅提高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还有效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素养,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会一直重视开展常态化消防火灾安全教育,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学校,辐射整个社会”的教育目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