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沙洋:未雨绸缪保安全 童心共筑防火墙 曦晨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215:37作者: 陈雪萍 朱忠清 宋艳来源: 沙洋县曦晨幼儿园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园教师及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体教职工对于火灾危害认识和防范自救能力。3月12日上午,沙洋县曦晨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警报响起,全体教师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按照预定方案,有条不紊地引导孩子们沿着既定疏散路线撤离。孩子们在教师的引导下,低身弯腰、捂鼻快走,快速而整齐地撤离到了安全地带。

   

  此外,负责安全工作的周主任还详尽地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聚及灭火策略,强调在使用灭火器前必须站在火源上风位置,遵循“拔销、瞄准、压把”的操作原则,直至火源完全熄灭。

   

  全体师生聚精会神聆听讲解,并积极参与实践操作,不仅掌握了灭火器的规范使用方法,更对消防安全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知,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因此得到了显著提高。

  通过此次活动,教师及幼儿不仅进一步了解了逃生常识和熟悉了疏散路线,同时还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在突发火灾时的防护和自救能力,也使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树立起了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