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思源实验学校上好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3-09-0616:07作者: 赵少军 沈越来源: 郧西县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9月5日上午,郧西县思源实验学校邀请县检察院检察官为全校师生上好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

   

  检察官卢虹竹用轻松幽默的语言讲述了生动真实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向全体师生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强调了沉迷网络的危害。让大家学会了如何辨识网络风险、规避网络侵害,预防网络犯罪、理智对待网络谣言,提醒大家在网络活动中遵守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做一名“好网民”。

   

  检察官刘永峰以五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为鉴,讲解了校园常见的几种犯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教育和引导同学们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保护,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积极培育法治思维,自觉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据悉,该校一贯重视学生的法治安全教育,后期将根据工作实际,不断邀请法制副校长、司法机关等开展常态化“法治进校园”活动,让法治阳光照耀到校园的每个角落,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