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南漳:薛坪中心小学举行“家校共育 绽放光芒”家庭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6-3012:30作者: 周德高 陈姣艳来源: 南漳县薛坪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暑期家庭教育管理水平,增强家庭教育意识,提供更专业的家庭教育知识,引领家长做好暑假期间孩子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和安全教育,6月29日,薛坪中心小学举行“家校共育  绽放光芒”家庭教育培训会。

   

  根据该校党总支安排部署,培训会议由该校县级模范班主任、教导主任陈姣艳主讲,各班家委会代表7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会议由“让家庭教育绽放光芒”和“暑期安全教育”两部分培训内容。

  

  在“让家庭教育绽放光芒”培训中,陈姣艳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职责以及两者的关系;全面履行家庭教育的职责,让家庭教育绽放光芒”三方面的内容以抽象的心理学、教育学的理论和名词,用朴实、专业、生动的语言,结合典型、丰富的案例,为大家提出了“学生家庭管理、生活指导、作业辅导、心理疏导、思想教育”等指导性方法与建议。并提出要摒弃“甩手掌柜型、简单粗暴型、家庭教育无奈型”等陈旧的家庭教育观念。与会家长听得认真、听得解渴,会场里秩序井然,时常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在“暑期安全教育”培训中,陈姣艳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预防溺水;防电信诈骗;饮食安全;用气安全”六方面作了细致解读与预防措施方法指导。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会肩负起暑假期间孩子的安全监管责任,并与学校签订了《中小学暑假安全责任告知书》。

  该培训会的举行,不仅为家长如何进行家庭教育提供了指导,而且促进了家校交流与合作,拉近了教师与家长之间的距离,为暑期家庭教育与安全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