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社社都精彩 人人动起来 打造特色校园

发布时间: 2023-04-0609:39作者: 魏仁华 何朝霞来源: 襄州区古驿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4月6日,襄州区古驿镇中心小学的学生特别兴奋,因为这天有社团课!周四上午(全区统一调配的时间)的上课铃声一响,整个校园都沸腾起来了,紧接着便井然有序来到各自社团的上课地点,开始社团活动。

  据了解,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发展学生的兴趣与特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双减”,该校以社团活动为平台,以“尚雅启智、强健体魄、开发潜能、张扬个性”为宗旨,努力使学校成为学生们生活学习的乐园。 

   

   

    

  校社团分两大组,一二三年级为低年级组,四五六年级为高年级组。社团开设了书法(硬笔)、书法()、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舞蹈(含音乐)、美术、跆拳道等10多个丰富多彩的学习项目。各社团老师精心准备,认真指导,活动井然有序:书法社团笔墨生趣、书韵飘香,舞蹈音乐社团用心唱响、歌声悠扬,足球社团飒爽英姿、驰骋绿茵……这些社团活动给学生了提供多样化发展空间,学生在多姿多彩的课程中体验到成功的快乐与成长的幸福。 

  社团活动本着“社社都精彩,人人动起来”的原则,通过活动,以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教育、自我发展”为目标,践行“让每个孩子都有出彩的机会”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美德、陶冶生情操。 

   

   

   

  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学生们积极参与,各自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和特长。“我参加硬笔书法社团活动之后,我的作业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我真高兴!”“我参加篮球社团之后,不仅身体强健了许多,而且真正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 

  家长们也纷纷表示,看到了孩子们的进步和成长,感到非常欣慰。“我家孩子自从参加跆拳道社团之后,胆量大了,饭也好好吃了,他也体会到梅花香自苦寒来再也不怕苦不怕累了。”一家长高兴地说。 

  通过社团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的身心得到放松,同时发展了学生的兴趣特长,让每一位学都能朝气蓬勃,全面发展。这样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校园文化气氛,彰显了学校办学特色,使孩子们“双减”大背景下,收获更多的成长和希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