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和美社团”助力“双减”政策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 2021-12-0211:07作者: 杨帆来源: 竹山县第二实验小学浏览量:

    12月1日下午,竹山县第二实验小学宽阔的绿茵场上,一场班级足球友谊赛正处于胶着状态,随着红队6号一记边球回传、射门,为该队带来胜利的曙光;明亮的舞蹈室,孩子们下腰、劈叉、抬腿,一个个高难度动作熟练、规范,老师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这是竹山县第二实验小学周三下午“和美社团”活动的真实写照。

       
    足球社团

  为确保“双减”政策在学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该校从今秋开学之始,便将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作为教学工作的重点内容,从源头上、认识上、行动中杜绝题海战术、作业成堆、唯分数论等教育怪象,也不再将学生考试成绩作为考核教师业绩的唯一标准。为真正实现把孩子从教室解放出来,让他们走进生活、热爱运动、乐享艺术的教育目标,学校从实情出发,全力优化师资力量、合理配置教学资源,一次性开设了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舞蹈、合唱、器乐、朗诵、美术、手工、书法等十余个社团,并于每周三下午开展社团活动,学生实行走班学习,自主参加相关活动。 

      

 手工社团

      

器乐社团

  通过三个多月的试运行,该校社团教学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课间十分钟,操场上踢球的、跑步的、诵读的、练声的学生日益增多,真正达到了减负增效、阳光成长、全面提高的教学目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