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社团活动进村小 课后服务增光彩

发布时间: 2023-03-1610:50作者: 龚荣荣来源: 钟祥市文集镇大庙小学浏览量:

  3月15日下午,钟祥市文集镇大庙小学课后服务时间,学生们齐聚教学楼后小广场,在教师指导下训练吹陶笛、跳中国舞和街舞,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训练现场,学生学习劲头十足,笛音与舞乐交织,热闹非凡。这是该校开展社团活动的一幕,也是师生群众津津乐道的文化景观。  

  如何落实“双减”政策,给课后服务加点料,使课后服务内容丰富多彩?今年春季学期开学后,该校经过认真谋划,决定在学校探索开展学生社团活动,将社团活动融入到课后服务中。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该校组建陶笛、中国舞和街舞三个社团,同时从城区聘请4名专业教师来校组织学生进行相关训练。社团成员为1至5年级学生,共计124人。 

    

  陶笛社团成员在训练

    

  中国舞社团成员在训练 

  根据双方约定,受聘的4名专业教师每周一、周二下午来学校组织学生进行训练,学生免费学习,学校教师跟踪学习。每周三和周四,由该校教师组织学生进行训练,并收集、整理训练中出现的问题。待下周专业教师来校指导训练时,教师再将问题清单提交给专业教师,由他们帮助解决。 

  据介绍,该校三个社团的训练从3月1日开始,目前已经有半个月时间。学生们刚开始参加训练时非常紧张,后来在专业教师耐心指导和鼓励下,逐渐非常放松地投入到训练中。谈到参加社团活动的感受,陶笛社团成员、五年级学生徐菀葶非常激动,她和同学说:“以前在莫愁村看到演员吹奏陶笛的时候,一下子就被悦耳的笛声吸引住了,非常想学。现在好了,学习免费,还有专业教师指导。我一定会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时光,好好参加训练,力争成为一名出色的社团成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