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 2023-04-0415:02作者: 王琳来源: 白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又是一年清明到,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4日上午,白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组织师生来到南化塘镇红色教育基地——中原突围战役遗址玉皇山参观祭扫,缅怀英烈。

   

  来到玉皇山脚下,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解说员讲述着中原突围战役所处的艰难困境,红色展板上毛主席、周总理等主要领导人对此次战役的评价,无不彰显着它的重大意义。行至玉皇山腰,进入中原突围战斗纪念馆,馆内的一块块浮雕、一件件旧物、一张张照片,吸引同学们不停的驻足瞻仰,在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那激烈的战斗场景似乎就在眼前。走出纪念馆,来到二楼的党史书屋,在了解了那段峥嵘岁月的故事后,同学们静静的翻阅书籍,从《中国共产党党史》到《郧县志》,从“国”到“家”,“没有国哪有家”,“我爱我的祖国”不再只是一句誓言,更是刻在心里的烙印。爬上玉皇山顶,大家围着曾经被子弹打穿的古树,看着那满是伤痕却依旧挺拔的老树,同学们纷纷感叹它生命力的顽强,就像饱受摧残却从不退缩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党的领导下奋力创造幸福生活。

  “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百折不挠、为人民解放而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让我深受感动。虽然我们现在的生活很幸福,但我仍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六年级学生孙桂玲说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