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山里娃进省城研学旅行 开了眼界有了梦想

发布时间: 2023-05-0923:00作者: 成加勇 刘良斌来源: 保康一中浏览量:

  开了眼界,有了梦想……”5月8日,保康一中高二(15)班52名学生结束了为期3天的武汉研学旅行活动,心中激情澎湃。
  为进一步开阔山区学生视野,帮助学生树立远大志向,激发成长成才内生动力。5月6日—8日,保康一中组织52名学生前往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省博物馆、省科技馆等地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首先来到湖北省博物馆。“这就是国宝啊!”“我要给宝鼎拍个照!”同学们被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四爱图梅瓶等馆藏文物深深吸引,近距离感受深厚的历史文化。
  东湖水畔,珞珈山上,百年武大,以开放的胸怀和超然的气度迎接研学学子。研学队伍行走在春意盎然的珞珈山,穿梭于被称作樱花城堡的樱顶,俯瞰整个武大校园。从最有韵味的老斋舍的门洞里走出,感受武汉大学厚重的历史底蕴和人文情怀。
  在湖北省科技馆,同学们先后来到科学风暴展厅、科技瑰宝展厅、数理世界展厅、超级工程展厅、仰望星空展厅、绿水青山展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欣赏自然的奇特,感受科技的魅力,体验学习的乐趣。
  “华科大,我们来了!”走进华中科技大学校园,同学们兴奋不已。在华科机械学院院史馆,大学生志愿者为同学们介绍了华科辉煌七十年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勉励学子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走上更高更广的求学深造平台,努力成长成才,成为社会精英、未来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在机械实验室,工作人员向师生们热心讲解先进的机床设备,涉及汽车、海洋远航、航空火箭等多个领域,令学生大开眼界,叹服不已,激发学生的科研精神。同学们激情体验,感受科技的魅力。
  “三天武汉研学之旅,我们感慨良多,收获满满。”同学们纷纷感言。游学武大,问道华科,走进大学校园,放飞青春梦想。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大学生活的美好,内心升腾起对理想大学的强烈向往,对未来学习前景充满期待,立志勤奋学知识、建功新时代。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