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礼赞新时代 竞上绽芳华 ——保康一中举办第四届体艺节暨庆五四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 2023-05-0408:45作者: 成加勇 张飞来源: 保康一中浏览量:

  为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展示素质教育成果,进一步凝聚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4月28日晚,保康一中在运动场举行“礼赞新时代,竞上绽芳华”第四届体艺节暨庆五四文艺晚会。
  演出在气势磅礴的开场舞《中国龙》中拉开帷幕。
  紧接着,全体新团员面向团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誓词铮铮,响彻全场。共青团员集体合唱《光荣啊 中国共青团》,旋律激昂,振奋人心。
  舞蹈《舞动青春》、吉他弹唱《孤勇者》诠释了青春的精彩,彰显了生命的魅力。古诗新唱《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配乐朗诵《诵一代伟人 壮强国之志》展示经典诵读成果,彰显诗词文化魅力,凸显家国情怀。
  歌曲《水韵中国情》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以优美动人的旋律展现了地域风光,抒发了热爱家乡、赞美新生活的心声。县艺术团川剧绝活《变脸》和戏曲舞蹈《红招袖》,让师生领略国粹的独特魅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歌曲《不忘初心》、教师朗诵《中华颂》、三句半《厉害了 我的国》 诠释初心使命,歌唱祖国,礼赞新时代。
  舞蹈《一起向未来》 、合唱《我们一起远航》、闭幕歌舞《辉煌中国梦》激发了爱国情感,凝聚了奋进力量,表达了建功新时代,一起向未来的信心和决心。保康一中门卫龚文新与一中师生一起表演萨克斯、钢琴、非洲鼓合奏《爱的奉献》款款深情,温暖人间,悦耳动听。现场气氛浓厚热烈,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师生掌声和喝彩声接连不断。
  本次文艺汇演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是一堂生动的沉浸式主题教育课,呈现了一场视听上的饕餮盛宴。激励着师生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以竞上之姿,尽展青春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