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育人智慧展风采 同台竞技绽芳华 全县普通高中优秀德育案例展示大赛在保康一中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2021:17作者: 成加勇 张飞来源: 保康一中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工作的专业性、科学性,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推动德育工作的纵深发展。5月19日,保康县普通高中优秀德育案例展示大赛在保康一中举行。
  比赛中,参赛班主任结合亲身经历设计教育案例展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借助多媒体技术,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分享育人案例,讲述育人经历,展示班级管理智慧,畅谈班主任工作的体会。点滴小事蕴含深刻道理,细微言行尽显真情。他们或慷慨激昂,或温婉大方,或严谨睿智……展示了班主任工作的风格和智慧,彰显了班主任专业水平和育人能力,获得了评委充分肯定,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保康一中校长王乐刚对活动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准备充分,组织科学,展示精彩。希望班主任要与时俱进,更新育人理念;要学习思考,积淀育人智慧;要以生为本,真情关爱学生;要勇于探索,创新实践。勉励大家做有情怀、有智慧、有温度、有担当的班主任。
  保康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博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保康一中精心备赛和选手们精彩表现,希望一中教师结合各学科特点,挖掘学科潜在的德育因素,将思想性和知识性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全体教师的育人作用;要求教师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心理健康教育为重点开展德育活动,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学生终身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学校积极探索实践,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体系,充分拓展社会资源,打造社会实践大课堂,为学生开拓视野、全面发展、实践锻炼提供重要平台。
  经过评委会评定,孙涛等4名教师获得一等奖,孙雨婷等6名教师获得二等奖,李从俊等8名教师获得三等奖。王博、王乐刚等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大赛搭建了班主任交流、展示、成长的平台,展现了班主任的教育智慧与人格魅力,体现了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情怀,增强了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是深入贯彻《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