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家校携手同行 同心共育未来

发布时间: 2023-05-1417:11作者: 成加勇 张飞来源: 保康一中浏览量:

  为更好地加强家校联系,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5月13日,保康一中召开“家校携手同行 同心共育未来”家长会。
  家长会分年级大会和班级会两个阶段进行。在年级大会上,副校长宋先章宣读《保康一中关于2022级家委会成立的决定》,宣布2022级家委会成员名单,明确了家委会职能,希望家委会委员履行职责,积极参与学校育人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校长王乐刚为2022级家委会成员颁发聘书,并与其合影留念。
  2022级家委会会长季洪波发言。他强调了成立家长委员会的重要意义,表示积极发挥家委会家校沟通桥梁作用,以实际行动推进家校共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高一年级主任郑康宁介绍了教育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分享了家校共育取得的成绩,希望全体家长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绘就家校共育同心圆,为学生成长发展赋能。高一(2)班学生张官平代表学生发言,他分享了学习心得和成长经历,倡议同学们积极主动与家长、老师沟通交流,虚心听取健康成长的建议。
  高一(12)班刘勇煊的母亲代表家长发言,他分享了家庭教育的经验,建议家长加强与孩子、老师的沟通交流,做智慧型家长。副校长彭光洪作会议总结,他感谢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希望家长朋友一起打造家校育人共同体,切实增强育人合力,共同担负起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重任。
  班级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各班班主任以幻灯片或视频形式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针对班级整体情况向家长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各任课教师结合学生学科成绩和学习表现向家长具体分析学生学科学习情况。各班学生代表交流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方法。家长代表 “现身说法”,讲述孩子成长故事,分享家庭教育智慧。会后,众多家长继续向老师们了解孩子的相关情况,老师们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据悉,保康一中认真落实教育部等十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文件精神,在推送家庭教育文章,开展家校知识线上讲座,建设家长学校等方面做出了创造性的探索和实践,产生了积极的效果。本次家长会,架起了家校沟通交流的连心桥,构建了家校协同育人共同体,激发家校协同育人新动能,书写了家校共育的新篇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