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杨溪铺镇青龙泉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1016:37作者: 陈明 郑玉高来源: 郧阳区杨溪铺镇青龙泉学校浏览量:

  为了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孩子们对禁毒知识的认识,增强禁毒意识。2月10日,郧阳区杨溪铺镇青龙泉学校邀请郧阳区公安分局杨溪派出所民警来到学校,深入各班开展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安全知识讲座。

   

  下午2:30,郧阳区公安分局杨溪派出所4名民警应邀准时来到学校,在各班教师们的协助下开展活动。经过学校与民警们协商,根据学校实际情况,为了提升活动实效,便于民警们与学生近距离交流,4名民警分别进入各班分头开展禁毒安全知识讲座。活动中,民警们借助PPT课件用孩子们乐意接受的方式,向孩子们讲授了什么是毒品、常见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相关法律等相关知识,课堂上,民警与孩子们有交流、有互动,孩子们学习气氛活跃、效果明显。   

  “罂粟就是鸦片的原材料,通过学习认识我可以识别罂粟这种毒品植物了,如果我发现有人种植,我就告诉他这是违法的……”“毒品危害生命,种植、生产、运输、贩卖、吸食毒品都是违法的,我们要拒绝毒品、远离毒品”通过学习,孩子们纷纷表示将自觉远离毒品,做遵纪守法的好孩子。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充分认识了毒品的危害,增强了抵御毒品侵害自我防护意识,有效调动了孩子们参与禁毒宣传热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