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冬季访万家活动开始啦

发布时间: 2022-11-2411:10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搭建教师了解学生、关爱学生、与家长沟通的桥梁,建立新型师生关系,促进家校携手育人。11月23日始,丹江口市官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进行冬季访万家活动。

  中午、课外活动时间,老师们来到学生家中、商铺、田间地头,与家长面对面宣讲二十大精神,交流汇报学生在校的成长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冬季防火、取暖安全等,以实际行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六年级学生王峰母亲在超市当服务员。班主任宁老师来到超市,适逢顾客稀少,宁老师和家长一起畅想美好的未来,希望家长关注时事,引导孩子关心国家大事,培养孩子的担当精神。并告诉家长,在疫情期间,不仅自己要做好防护,还要监督、提醒顾客做好防护工作。在学生刘玉和家中,五年级班主任谢老师检查了厨房用电、用气情况,提醒家长及时断电、断气,烧木柴取暖一定要注意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上岗一个月的李红老师任七年级班主任,工作热情极高。她在七一班王华家里,向家长宣讲党在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与家长产生共鸣。在互相交流过程中,她和家长专门制定了“王华个体成长方案”,提高家校共育效率。

   

  据了解,官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十分重视家校协作工作,将家访活动作为提高教师职业道德修养、践行师德与履行教育职责的正确认识的重要手段。每学期开学、春季防传染病、夏季防溺水、冬季防火等特殊时段,学校便会组织访万家活动,得到了家长的广泛赞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