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开展“冬季幼儿晨跑”园本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517:56作者: 张承艳 白平来源: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1125日,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围绕冬季晨间锻炼活动的有效开展”为研究点组织开展了全园园本教研活动活动由该园保教副主任金芳主持。


  简单的暖场律动后,金芳老师就该园幼儿身心发展现状以及入冬以来开展的冬季晨跑活动情况进行了简单概括,同时引出冬季晨跑活动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老师们就“晨跑活动的意义和作用是什么?”“晨跑活动中应注意哪些问题?”“老师带操时应注意什么?”“怎样优化安排晨跑的场地与队形?”四个关键点展开了激烈的研讨。“我认为冬季晨跑活动中要注意关注每个幼儿的状况,及时排除运动中的不安全因素。”“还应该关注和纠正幼儿的不良跑步姿势。”“晨跑前的热身和运动后的舒缓不可少。”“晨跑时教师要注意把控跑步节奏和时间。”“跑步的队形要结合场地再次优化。”……老师们思想的火花在交流中碰撞,经验在研究中传递。 

  该园执行园长王静对教师们的观点进行了梳理和归纳,她指出,在后期开展冬季晨跑活中一定要将研讨结论运用到实践中,杜绝晨跑活动看起来“热热闹闹”,实则没有达到锻炼效果的局面。老师们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也要善于观察,善于分析,善于总结,切实做到园本教研的问题从实践中来,在行动中研究,在研究中行动,在行动中改进提高,达到螺旋式上升的研究效果,真正为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服务。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不仅为增强幼儿的身体免疫功能,促进该园冬季“多病同防”工作提供了保障,还有力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