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悦享青春 快乐成长 ——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心理健康辅导站走进双泉小学

发布时间: 2022-11-1715:32作者: 刘凌芝来源: 荆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浏览量:

  11月16日下午,荆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携手掇刀区双泉小学开展省妇联“春蕾计划”青春期公益课堂,陈继兰老师以“悦享青春 快乐成长”为主题对刚进入青春期的女生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双泉小学一百多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从青春期学生的身体发育、心理变化的现象入手,利用多个案例深入浅出向学生介绍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相关知识。通过游戏互动帮助他们走出青春期困惑、正确处理情感困扰,教育引导女生如何自尊自爱自强,教给孩子们自护自救的方法措施。陈老师还让孩子们分享青春期的感受,并给予正面引导帮助认识青春期的美好,以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度过青春期。

   

  “春蕾计划”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各地妇联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优化女童发展环境,竭诚服务女童健康成长,积小善,成大爱。荆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扎实推进此项活动,守护青春期女生茁壮成长,让妇女儿童家庭更加幸福,生命更璀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