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诵经典名篇 做时代新人 ——马良镇小学举行“诵读经典名篇,争做时代新人”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3115:23作者: 张远东 苏宗国 孟卓然来源: 保康县马良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诵读经典,我们寻找万里河山的广阔。对话先贤,我们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10月31日上午,保康县马良镇小学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大舞台,举行了“诵读经典名篇,争做时代新人” 第九届读书节暨“起点阅读,朝读经典”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要求以班为单位进行展示,诵读内容以歌唱祖国的国学经典名篇为主,结合说唱、武术、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于一体,尽情演绎对经典的理解。

  

  一首《少年中国说》,热情洋溢的展示着当代中国少年激昂的爱国主义情怀。一首《沁园春.雪》洋溢着对祖国壮丽河山的赞美之情及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凌云壮志和豪迈情怀,表现了作者空前宏伟的抱负和无比坚定的决心。参加展演的同学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或是热血抒怀,或是轻歌曼舞。精彩的诵读和表演,引起了在场师生强烈的震撼和共鸣,博得了阵阵掌声,19个班的19台节目精彩纷呈,打造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弟子规》、《春夜喜雨》、古诗串烧《古诗里的春夏秋冬》、《七律.长征》等中华经典,经师生们精心编排和倾情演绎,古典与现代有机结合,达到文学性、艺术性与教育性的有机统一,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宣传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虽然已是初冬冷风扑面,可朗朗书声和阵阵掌声却温暖着每一位师生的心灵。上下五千年,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纵横几万里,千古遗韵响彻神州。无论比赛的结果如何,都感谢各参赛班级的努力和付出,让我们在大饱眼福的同时,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诵读经典名篇,争做时代新人”,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马良镇小学师生的精神风貌和爱国情操,激发了同学们诵读经典诗文的兴趣,让经典诗文浸润孩子们的心灵,让一切美好的情感,在孩子们的经典中如花绽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