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诵读经典 启迪人生 旧口镇罗集小学举行2021年经典诵读总决赛

发布时间: 2021-12-0212:19作者: 冬云来源: 钟祥市旧口镇罗集小学浏览量:

   

  《我深深爱恋的祖国》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12月2日上午,在六(1)班学生宏亮的齐声诵读声中,旧口镇罗集小学2021年经典诵读总决赛拉开序幕。

   

  《我们是新时代的好少年》 

     

  《出塞》  

  全校17个班级共680余人参加了比赛。比赛中,学生们全身心投入,通过诵国学、唱国学、演国学,并结合舞蹈、音乐等不同形式,多角度演绎了中华经典国学,沉浸在自编自演、声情并茂的成就感和愉悦感里。六(3)班、四(1)班、二(1)班分获高、中、低年段第一名。

  此次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学生爱读书、喜欢读书的氛围,展现了学生个性,提高了学生普通话的口语表达能力,激发了学生的读书兴趣与热情,让他们在活动中沐浴文化的恩泽,感受祖国的强盛,享受阅读的快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