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汉川:经开区汉正小学举行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 2023-03-2722:30作者: 曾阿奴来源: 汉川经济开发区汉正小学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双读”活动要求327日上午,汉川经济开发区汉正小学在多功能室举行了第七届经典诵读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上半场(4-6年级)和下半场(1-3年级),采取线上对外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现场打分,评选结果。全校二千多名师生共有来自各个班级的38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通过他们热情洋溢的朗诵,将经典与音乐融合在一起,诠释了国学经典作品的内涵,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华经典文化视听盛宴。 

  此次比赛分为高中低三组,每组各评出1名一等奖。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低年级组《祖国颂》,中年级组《五星红旗,您是我唯一的选择》,高年级组《血写的课本》获得一等奖。赛后来自三年级的王宇乐同学说:“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经典之美,语言之美。激发了我学习经典文化的热情,这次活动后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在将来读更多的经典文学作品,宣传中华优秀传统,继续用自己的声音讲述更多更好的中华故事。” 

    本次活动不仅拉开了全区经典诵读的帷幕,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推进了“双读”活动的深入开展,也为建设书香文化校园营造了浓厚氛围。汉正小学校长田光明介绍说:“汉正小学经典诵读一直是我校的特色,历经七年,每年都要组织进行大型的诵读比赛和展示活动。教育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全面发展就需要作长期的基础性工作来实现,其中之一就是长期的文化熏陶。厚重的校园文化底蕴将对学生的潜移默化教育具有深刻的,深远的影响!校园文化,不仅沉淀着历史、传统、文化和社会的价值观,蕴涵着巨大的教育功能。高品位的校园文化也是培养孩子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让经典浸润人生,生命因诵读而精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