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红色经典声声醉,革命薪火代代传 ——马良镇小学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诵经典”班级读书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215:35作者: 张远东 张远忠 熊志雯 湛华杰来源: 保康县马良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这样一个最能点亮人们智慧的时节,保康县马良镇小学于4月22日上午精心组织了一场“学党史、知党恩、诵经典”班级读书展演活动。

  “庚子冬寒尽,辛丑春意新,春天再次与我们相约,党的百年华诞和“十四五”愿景如期而来。在这个万物欣欣向荣、生机蓬勃的时期,我们将要迎接的是一次全新挑战,一项艰巨使命,一份重要责任,一段全新征程。新的时代呼唤我们奋进,新的征程激励我们启航,心怀梦想、矢志奋斗,我们必将再创新的辉煌”。小主持人稚嫩且激情洋溢的开场,使活动一开始就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透过历史的眼眸,我们站在岁月的肩膀上远眺,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的时代,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这是一个继往开来的时代。我们肩负沉甸甸的嘱托,我们憧憬美好的未来”,五(1)班的经典诵读《少年中国说》,穿越时空,激情豪迈,彰显出时代先驱梁启超先生心中希望的今日之中国、今日之少年青春绽放的模样;五(2)班带来的《朝代歌》,细数从盘古开天辟地到三皇五帝,再到秦统一,然后再到唐宋元明清,悠久长远的中国历史,荡气回肠的奋进篇章…… ,整场读书展演活动令所有人专注、紧张、兴奋和激动。

   

  该校旨在通过班级读书展演活动,让师生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真正感受到读书的乐趣,真正让学生从读书中获得新知,从读书中汲取营养,在读书中快乐成长。将读书学习作为一种人生态度、一种民族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融入到每个人生活中,让阅读成为“悦”读,让书香飘满校园。

  小主持人稚嫩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今日国之兴盛,在我中国少年。沧海桑田、风雨坎坷,百年历程中,伟大的祖国历经磨难,却更显坚毅。无数革命先辈以钢铁般的意志、无所畏惧的气概、顽强不屈的精神克服一道道难关,铸造今日的辉煌。中华在崛起,国家在强大,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愿得此身长报国”,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需要我们一代代去传承。我们要学党史、知党恩,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为祖国繁荣昌盛再谱新篇。17个班历时将近4小时的读书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该校校长张远忠说“学生生活中有书香,他们的成长就充满阳光。在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之际,学党史、知党恩为主题的读书活动,一定会让党的历史照亮学子前进的路程,一定会让英雄的精神根植于学子的心灵。相信,今年的读书节一定会在同学们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