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长阳:思维启航 智舞飞扬 长阳实验小学参加宜昌市思维素养测评暨第二届思维运动会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9-1908:51作者: 郑丹荣来源: 长阳实验小学浏览量:

  9月17日,宜昌市小学思维素养测评暨第二届思维运动会隆重举行。长阳实验小学代表队共1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荣获佳绩!

   

  为提升孩子们的思维素养,备战本次运动会,学校成立了《指向思考力的思维课 程研究与实践》课题组,并在校本课程和晚间课后托管中开设了相关社团课程,六大思维运动项目也备受孩子们的青睐。此外,全体指导教师还利用暑假组织孩子们分类进行针对性训练。为了帮助孩子们攻克难关,老师们用钉钉直播进行授课指导,耐心解答各种疑问,每天查看学生训练情况,给他们提出建议,及时评价,频频鼓励!孩 子们也用饱满的热情坚持每日训练,不怕苦不喊累,全力以赴。

   

  历经暑假的自主训练,9月6日,学校组织进行了班级海选,共海选出348名选手 参加校级选拔。随后,学校集中各班优秀选手举行校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遴 选出12名最佳选手代表学校出征市级思维运动会,比赛结果可喜可贺。上述9名学生均荣获个人赛一等奖。三人组团,轮流上阵,7项比赛,再获佳绩。这是该校结合实际,落实“双减”政策的突出成果,也是“双减”成效的有力证明。

   

  第二届思维运动会虽落幕,但是探索思维教育的脚步从未停歇;比赛的结束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益想天开,智取未来,实小少年将继续以思维器具为工具,手持智慧的火种,去点亮未来人生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