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推进专业结构调整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东西湖职校迎接武汉市专业建设现场测评

发布时间: 2017-11-1510:34作者: 戴立勇来源: 东西湖职校浏览量:

    1114日,东西湖职校迎接武汉市专业建设现场测评。由市教育局聘请的第三方专家评审组通过看现场、听汇报、访师生、查资料等方式,对该校十三个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 

  专家组首先对该校所有专业的十六个技能实训场所进行了认真查看,并详细了解了实训实习情况。现场查看结束后进入听取学校和专业汇报环节,十三个专业从“专业规划”“专业设置”“课程建设”“师资队伍”“质量效益”等七个方面做了汇报。下午,专家组仔细查阅各专业的建设资料和佐证材料,并走访调查了40多名师生。专家合议后,将检查结果向该校进行了反馈。 

  专家组认为,该校专业建设的成绩较为突出,服务产业意识强,点位高,主动调整专业规划,紧盯产业发展优势;专业基础好,管理比较规范,对专业方向都有调研;品牌重点专业带动作用强,规划好;资料比较全,教材征订规范,实训设备利用率高;大赛成绩突出,专业规模、就业势头良好。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如专业建设委员会作用发挥不充分;师资不足,部分合格专业的设备设施不充足;毕业学生跟踪调查工作体现不充分等等。 

  据了解,该校6个国家级、省级重点专业或者品牌专业和1个特色专业、6个普通专业参加刷新认定审核。据该项工作的负责人该校刘副校长介绍,学校认真对待这次“专业建设认定”工作,成立自查小组,聘请市聘专家组成员指导,根据《武汉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建设第三方评价工作方案》要求,对2017年度备案招生专业的建设情况认真开展自查。专业对标自查,师生积极参与,形成全校参与、共查共建的局面。为更准确展示专业建设情况,学校校长和系统负责人、教学部门专门组织了多次集中督导,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对专业汇报、资料整理情况提出指导意见,确保本次检查工作准备充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