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来凤:绿水镇中心小学开展“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612:18作者: 向城森 向海艳 田春玲来源: 来凤县绿水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向城森 向海艳 田春玲) 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响应国家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号召,为实现来凤绿水崛起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促进学生养成“说好普通话,写规范汉字”的习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绿水镇中心小学自12日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学校相关部门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完善的“推普”活动方案,在校园里设置了“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说好普通话,方便你我他”等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推广普通话氛围。德育处组织开展了“国旗下的讲话”和“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班会,使“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理念深入每一位同学心中。德育处联合教导处开展了“推广普通话手抄报比赛”、“推广普通话诵读清廉诗文比赛”和“写规范汉字比赛”,通过比赛让同学们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来,加深了同学们对“说普通话、写规范字”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水平。

  系列活动开展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到相应比赛中。校园里同学们三五一群,互相练习着用标准普通话诵读经典清廉诗文;教室里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准备作品,有的认真在田字格上写字,有的细致绘制着“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手抄报,一时间,校园里洋溢着浓厚的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氛围。

   

  9月15日,学校在会议室举办了“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诵经典-话清廉决赛。来自中高年级的18名同学参与到比赛中来。同学们用标准的普通话诵读了《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红色的七月》《推广普通话,方便你我他》等作品。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602班的陈可睿、503班的和宇航等12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诵读比赛后,德育处组织评委老师对参赛同学们提交的手抄报、书法作品进行了评选,共评选出24幅优秀的作品,在学校宣传平台予以展示。

   

  9月16日上午,学校在操场举办了“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总结会。田万敏副校长、李光富副校长、杨成副校长给比赛中获奖的同学们颁奖,并向他们表示祝贺。最后,德育主任向海艳老师作了活动总结,汇报了学校“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顺利完成的情况,并向同学们发出号召,在“推普周”结束以后,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好习惯,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做好文明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