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襄州区:双沟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普通话推广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515:28作者: 李晓敏来源: 双沟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在第24个普通话推广周来临之际,近日,双沟镇中心幼儿园积极响应国家推广普通话的号召,为幼儿创造良好规范的语言环境,营造使用普通话的良好氛围,结合实际情况,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大力宣传,开展了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推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了营造宣传氛围、加强推普环境建设,该园在走廊各处张贴了宣传海报,规范的汉字彰显着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此外,还通过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内容等,以传统媒介与新媒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

   

  该园依据各个年龄段幼儿特点,分年级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有趣的活动。

  小班的孩子们,他们虽然入园不久,但老师们充分利用一日生活各环节,鼓励幼儿主动说普通话,努力创设自由、宽松的语言交往环境,支持、鼓励、吸引幼儿与教师、同伴或其他人用普通话交谈,培养幼儿听讲普通话的习惯,体验语言交流的乐趣;

   

  小班的宝宝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标准的普通话

  中班则启动启动了“亲子阅读”行动。活动中,家长积极参与,在阅读行动中帮助幼儿加深对词、语句的理解,拓展了词汇量。通过家庭齐上阵的形式,让普通话普及到幼儿园各个家庭中,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使得“推普周”在园内掀起了一股全园知晓,积极参与的风潮。

   

  我与妈妈共同学习普通话

  大班孩子开展的普通话讲故事比赛让大家眼前一亮。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面对评委和场下的小观众显得毫不胆怯,落落大方地介绍自己,将自己精心准备的故事娓娓道来。“老虎拔牙”、“狮子烫发”、“小羊过河”、“小蜗牛上学校”、等故事在孩子们生动的语言和惟妙惟肖的模仿下,赢得评委老师和在场小观众们的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大班孩子讲故事比赛

  各班还在班级微信群内组织幼儿及家长一起讲故事、诵儿歌、玩手指游戏等视频打卡,实现“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推动一个群体”的推普两级跳。不仅如此,该园要求全体师生日常生活中注意使用文明用语,不说粗话和脏话,使文明用语成为一种自觉习惯,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主动推广普通话。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