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三官殿安乐河幼儿园开展第25届推普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616:08作者: 吴馨玥 曹原 程自然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安乐河幼儿园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统一语言文字,进一步增强全体师幼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意识,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和谐、文明、活泼的校园环境,9月15日-16日,丹江口市三官殿安乐河幼儿园以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契机,开展了“推广普通话”主题活动。

  小班组从《礼貌用语 从我做起》入手,学说普通话,做个有礼貌的小朋友。小班的宝贝们每天开开心心地来幼儿园,和老师们打招呼,一声“老师,早上好”,让孩子们在一日生活中自然而然地学说普通话,学习礼貌用语。

   

  中班组以《绕口令》激发孩子们挑战的乐趣。孩子们一起欣赏、学说一首首短小有趣的绕口令作品,并和同伴交流分享彼此的想法。展示环节,孩子们踊跃参与,表达清晰,口齿伶俐,在体验中感受语言艺术的韵律美。

   

  大班组《畅想未来,我们说》“未来10年的祖国究竟会怎样?未来的家乡、未来的自己会有怎样的变化......?”孩子们畅想未来,表达对祖国、对家乡以及自己的美好期望与祝福。

   

  幼儿园老师们为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也行动起来了,寻找宣传栏、备课本上面是否有错别字和不规范用字。这次行动让老师们从实际生活中体会到了使用规范汉字的意义和作用,认识到今后要更加专心学习和使用好规范汉字,养成写规范字的良好习惯,为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汉字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的推普周活动,不仅让老师们更加注重推广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也让全体师幼知道了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爱说普通话。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