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十堰市“普通话乡村行”走进房县

发布时间: 2023-05-2412:09作者: 张括来源: 房县教育局浏览量:

 

  5月23日,十堰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任鹏、市教育局教师管理科科长李二霞、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刘道宏一行7人来到房县大木厂镇大木小学开展“普通话乡村行”活动,为学生和家长普及普通话知识,提升普通话沟通交流能力,助力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 

 

  推普团队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从什么是普通话、为什么要学习普通话、普通话的语音系统和说好普通话的方法四个方面,针对房县口音特点,结合老师们的一路见闻和感受,融入房县诗经、黄酒等地方特色文化,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教学手段与同学们开展互动交流,在寓教于乐中引导同学们诵读经典、规范发音。

   

  学校还邀请了大木厂镇中心幼儿园的200余位学生家长参加活动,团队授课教师通过发放“普通话乡村行”宣传册,围绕“村民常用语50句”进行认真地教读、正音,积极向家长普及推广普通话知识,帮助家长们提高普通话沟通交流的能力。

  房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洋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认真做好普通话宣传和培训,不仅要求全县师生在校要说普通话,而且今后还要举行多场次的百姓普通话培训课堂,满足老百姓和家长们的需求,营造人人会说普通话的氛围,培养人人皆说普通话的习惯,从而达到推广普通话的目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