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推广普通话 争做文明人

发布时间: 2022-09-1510:00作者: 魏仁华 杜丽 杨艳霞来源: 襄州区古驿镇第二初级中学浏览量:

  普通话是我国的通用语言,它是中华民族向世界发出的声音。2022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9月14日上午8时,古驿镇二中全体师生在操场上开展了以“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做文明人 扬爱国情”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发起了推广普通话的倡议。

   

  活动由教导处吴春菊主任,政教王德春主任分别从“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方面提出要求。宋华敏校长总结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一起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并倡议全校师生坚持诵读中华经典,传承和发展中华文化;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自觉写好规范字。

  接着,同学们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坚定了告别脏话,从我做起的决心。

  随后,各班召开主题班队会。各班主任老师再次强调要求学生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做个文明人。

   

  下一步学校将开展“啄木鸟”行动:利用课余时间,对校园及学校周边的标牌、店牌、指示牌、广告牌中的繁体字、错别字等不规范用语用字进行调查,反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