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汉川实小:“推普”之星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 2021-09-1418:56作者: 叶会明 吴玲来源: 汉川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这个绕口令我来说……”“这是蚕,那是蝉。蚕常在夜里藏,蝉藏在树里唱……”为了推广普通话,使普通话真正成为校园语言,让孩子们不但自己说普通话,还要向身边的人推广普通话,人人争做推普小明星。9月13日,汉川市实验小学第24届推普周启动仪式上,一场校级推普之星竟技赛激烈角逐。

   

  为深入开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主题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经过各班推荐,学校少先队初步选定,评选出18名同学为班级普通话推广之星。其中10名优秀推普之星晋级参加校级推普之星的竞选。本次推普周宣传活动旨在学生“人人参与体验,人人争当推普员”,采用推普知识竞答的方式进行PK,一个个推普基本小常识、趣味绕口令、规范书写等丰富的竞答内容,难不倒台上竟技的推普员。台下的同学跃跃欲试,有的上台挑战答题,更有趣味绕口令,让台上台下齐诵劲头十足,欢乐无比。经过必答题、选答题、书写题等多种题型的比赛,最终6名同学当选校级普通话推广之星。学校为他们颁发了校级推普员聘书,披上推普员红绸带。激励他们无论是在校内、还是在校外都要以身作则说普通话做文明人,更要以自己的行动影响感染到班级同学、父母亲人以及生活周围的人说普通话、写规范字。

   

  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该校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推普周活动,利用班会晨会、春芽广播、黑板报等多渠道做好推普宣传,组织学生在校内外开展”啄木鸟纠错字行动”、“推普员校园行”、“我当推普小老师”等丰富多样的活动,让推普活动落到实处,让普通话成为校园里最美丽的声音,促进学生综合素养得到全面持续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