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襄州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篇章 ——襄州区直机关幼儿园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809:51作者: 刘敏来源: 襄州区直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9月12日——9月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襄州区直机关幼儿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篇章”推普主题,以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篇章”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全园师幼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用语用字规范化水平。

  9月10日上午,幼儿园召开第24届推普周宣传动员大会,认真筹划,精心组织,使“推普周”活动落到实处。

   

  9月13日,全园师幼在操场上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并开展了以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幼介绍了24届推普周的主题及意义,倡导大家坚持规范使用普通话。

   

  在日常教学活动中,各班组织开展“故事大王”活动,为幼儿营造一个学说普通话、敢说普通话、会说普通话、勇于表达的语言氛围,让幼儿能生动的讲述故事,提高幼儿的自信和勇气。

   

  “文明礼仪小天使”每天早晨站在幼儿园门口,用普通话跟老师和小朋友打招呼问好,将普通话推广活动渗透到幼儿园礼仪教育当中。

   

  结合建党一百周年,在全园开展“餐前三分钟红色小故事”广播活动,在推广普通话的同时对幼儿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提升了教师和幼儿的普通话能力。

  组织全园教师开展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诗朗诵普通话比赛活动,以诗朗诵的方式展示自己的普通话水平,从而使教师在提高业务综合素质和教育实践能力的同时,学好普通话,用好普通话。

   

  为达成家园共育的目标,各班坚持开展“亲子阅读”活动,鼓励家长和幼儿一起多看、多读、多说,与幼儿园合力营造普通话学习的氛围,进一步提高幼儿与家长普通话使用与交流频率。

   

  通过开展第24届推普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襄州区直机关幼儿园师幼对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也有效提高了师幼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的能力和水平,在全园范围内营造了“人人讲普通话、人人写规范字”的良好氛围,对于该园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长期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