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师生同上消防安全课

发布时间: 2022-09-1520:47作者: 王琳来源: 白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今天的安全课真特别,有好看的手势舞、好玩的科普游戏、还有六大模拟场景教学,我不光认识消防器材、还学习了不少消防知识,真是太精彩了!”看完消防安全公开课后,郧阳区白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七(1)班学生朱诗依说道。

  9月15日上午,接到消防救援局发布的《关于收看2022年秋季全国中小学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的通知》后,白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认为这是加强消防知识宣传,提升全体师生消防安全素质的好渠道,于是立即安排学校技术员调试各班电子设备,确保全体师生下午能够准时观看。下午3点,全体师生以班为单位,共同观看公开课直播。本次公开课通过闯关竞技、消防实验、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形式,让屏幕外的师生也仿佛亲临其境,参与其中,在游戏中学习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学习逃生技能。

   

  据悉,该校专门成立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制定消防安全制度及应急处置预案;每学期组织师生开展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定期对全体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教学灭火器使用方法;与师生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每月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排查,建立排查台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销号;开辟展板专栏宣传消防知识;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不间断宣讲安全防范知识。通过这一系列举措,促使全体师生能够牢记消防小常识,掌握应急逃生技能,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