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开展学校卫生双随机抽检 呵护师生健康

发布时间: 2022-09-1412:39作者: 张云朝 王喜苹来源: 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914日,竹山县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深入到竹坪小学、竹坪中学开展学校卫生双随机抽检,呵护学生健康。 

    

  工作人员对学校教室课桌椅配备、教室采光和照明、教室人均面积、教室和宿舍通风设施、洗手设施、传染病和常见病防控、晨检记录、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学生健康体检、饮用水卫生、校食品安全和宿舍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检。

   

    

  抽检后,对学校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饮水安全、采光照明、宿舍管理、健康教育、疾病预防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双随机抽检,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对卫生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和自律能力,提升了学校卫生安全水平,保障了广大师生身心健康。 

  据悉,所谓“双随机”,就是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严格限制监管部门自由裁量权。建立健全市场主体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通过摇号等方式,从市场主体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推广运用电子化手段,对“双随机”抽查做到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