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三官殿中心小学做细做实开学前学校卫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2116:39作者: 罗台成 王平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中心小学浏览量:

  秋季开学在即,为确保全面开学复课后学校卫生工作管理规范有序,自8月18日以来,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认真做细做实2020年 秋季开学前学校卫生五项重点工作 。

  第一、做好开学前师生健康状况、活动轨迹摸排工作。按照教职员工8月25日报到、学生8月28日--30日报名的时间节点,及时督促外出师生(参训教师除外)提前14天返丹,填报未返丹人员名单备案。对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活动轨迹再次进行全面摸排,准确掌握开学前14天前健康状况,填报师生教职员工、学生入学前基本情况调查表、汇总表。

  第二、做好师生健康体检工作。全体教职工全部完成检测工作,检测结果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股备案;一年级新生及外地返校学生按照“自愿、知情、同意”原则,进行核酸检测和结核病检查,防止因外出感染病毒。

   

  核酸检测

   

  肺结核检查

  第三、做好学校卫生设施建设及防疫物资储备工作。按照每个水龙头服务学生不超过50人的标准,在厕所及公共区域设置水龙头39个;清洗饮水设施,查验饮用水卫生安全;消除非卫生厕所;教室、宿舍安装窗纱;改善学校采光、照明等条件;根据学生身高科学调配课桌椅尺寸;根据实际需要,储备充足的口罩1400多个、84消毒液502公斤、酒精125公斤、香皂50块、洗手液50瓶、额温枪20支等防疫物质,搭建防疫帐篷2顶。

   

  核查防疫物资数量

  第四、完善“两案九制五统一”台账、健全师生健康档案。根据学校卫生工作运行中出现的短板,科学修定“两案九制”,特别是晨午晚检、因病缺勤追踪记载、学校消杀等工作台账要及时查漏补缺,整改到位。根据该校实际,科学制定“两案九制”(“两案”:开学工作方案、传染病疫情及相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九制”:传染病疫情及相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学生晨午检制度、因病缺课登记和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学生免疫规划管理制度(预防证接种查验制度)、健康教育制度、通风消毒制度、师生体温监测制度);做好“五统一”的记录。(“五统一”:传染病报告登记、晨检记录、因病缺课登记、复课证明查验、通风和消毒记录五种登记表)。学校主动联系卫健部门,收集、整理师生健康档案,所有在校师生确保一人一档。学生健康档案资料,联系市疾控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查漏补缺。

  第五、做好师生健康教育。对教职员工进行了传染病防控及传染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应急处置等相关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利用家长会、家长学校、告家长书以及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形式,对学生及家长普及当前易发传染病的特征、危害、传染途径、防治办法等知识,教育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提高学生和家长卫生防病意识,发挥主动防病自觉性。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