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筑牢禁毒教育防线 构建健康文明校园 五堰小学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608:22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15日,十堰市五堰小学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邀请市公安局茅箭分局禁毒大队民警、茅箭区禁毒办社工来到学校,给二、六年级同学带来一场形式、内容丰富的禁毒课。

   

  茅箭区公安局民警许文和区禁毒办社工先后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主题教育课,向学生们讲授了什么是毒品、如何辨别新型毒品、毒品危害、青少年为什么会染毒,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等方面知识。围绕如何防范毒品,许文为同学们传授了“直接了当法”“金蝉脱壳法”“主动出击法”等8条防范毒品小绝招,并创设情境逐条给同学们进行讲解。结合涉毒案例,许文深入浅出讲解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引导同学们远离毒品,鼓励他们争当禁毒小小宣传员。

   

  活动还组织同学们观察各类毒品高仿模型。针对食品饮料类等新型毒品,许文与社工着重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引导同学们关注这些“伪装毒品”的细节,掌握分辨这些毒品的本领。

   

  活动最后给同学们发放了《禁毒知识宣传手册》,并指导同学们现场阅读学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