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上门“解民忧” 帮扶“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2-06-1309:00作者: 许磊 王长军来源: 保康县寺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留守、单亲儿童的关心关爱工作,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6月12日,寺坪镇台口教学点全体教师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爱心帮扶活动。为该校的11名留守、单亲儿童送去学习物品和生活物资 

  

  在走访中,每到一个家庭,老师们都跟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细心询问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和心理情况,并认真做好记录。引导家长做好防溺水、防网络沉迷、防电信诈骗、防火防汛、防交通事故、住房安全等安全工作。并监护人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告知书,提醒家长临近暑假,关注孩子假期安全,做好假期安全监督。 

  

据了解,台口教学点现有学生11名,多为留守儿童,部分学生还是单亲家庭,生活比较贫困。本次活动该校以中心学校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活动为前提,通过下基层、察民情,进一步密切与师生、家长的血肉联系;通过解民忧、暖民心,进一步解决师生、家长“急难愁盼”问题,用爱心、耐心和汗水为偏远乡村留守儿童送去温暖,送去希望。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儿童带去温暖,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带来的关爱和温暖,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好特殊学生的关爱帮扶工作,以校之力助力贫困学生成长成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