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马良镇小学举办“颂党恩·传家风”主题画展

发布时间: 2022-06-0209:25作者: 张远东 汤荣华来源: 保康县马良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6月1日,马良镇小学“颂党恩·传家风”主题画展正式展出,为孩子们快乐的节日,增添了一抹亮色。

   

  自5月2日始,该校开展为期一月的“颂党恩·传家风”主题实践活动。此活动围绕“我爱我家五个一”开展,即要求学生利用空余时间“听父母讲一个革命故事,帮大人做一次家务、体验一次父母的工作、给父母洗一次脚、画一幅颂党恩.传家风为主题的画”。旨在通过活动,让学生在自己动手的过程中,营造浓厚的爱家氛围,传承优良家风,提升学生的道德素养和道德情感,引导学生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家风。

   

  此次共展出学生书画作品70余幅,内容主要涵盖“家风家训”、“颂党恩传家风”、“我爱我家”、“童心向党”等,孩子们的画笔虽稚嫩,但感情却真挚;构图虽粗略,但寓意却深厚。

  活动中,孩子们受到一次牢记家风家训、传承传统美德的的思想教育。家风家训、革命传统教育,通过活动这个载体,在孩子们心底植下红色火种,引导他们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