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文峰中学举办“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学党史读书班

发布时间: 2021-06-1306:59作者: 王光兴 胡倩倩 张攀 李学益来源: 东宝区文峰中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胡倩倩  张攀  李学益  ) 6月11日下午,东宝区文峰中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党史读书班第一期活动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党员积极参加了活动。 

  

  初夏时节,万物生机盎然,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渐近;文峰中学学术报告厅,学党史读书班学习氛围愈浓。“这次读书班专题学习,聆听专家讲座、诵读党史、学习微党课、分享党史故事、交流学习感悟、齐唱红歌很有意义。”读书班专题学习后,青年党员董栋表示,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从中汲取了智慧,凝聚了力量,学出了忠诚信仰、责任担当。  

  

  本次活动议程分为四项,分别是专题学习、感悟分享、领导寄语和红歌唱响。在专题学习中,党员先锋周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大声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节选文章《党的一大》,活动现场读书氛围浓厚。回首百年,承载这辉煌成就的,是当年南湖上飘荡着的一叶红船。只有诵读历史,才能了解历史,只有了解历史,才能看得更远。  

    

  胡倩倩老师发言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一周之际,嘉兴南湖迎来了一群神秘人物,他们饱含深情地向湖面旁停泊的小船行注目礼。原来是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专门来到南湖瞻仰这艘‘红船’为何这艘小小的‘红船’能受到领导人这么大的重视呢......”微党课学习中,读书班第一期发起人胡倩倩同志将“红船精神”的故事娓娓道来,在文字的解读、视频的展播、上下互动中,参学同志深切体会到红船精神的力量和伟大。 

     

  书记校长蔡涛寄语 

  专题学习结束,文峰中学党总支书记蔡涛同志送上寄语: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盯年度目标要求,拿出攻坚的态度、一流的状态、有力的举措,坚决破除“四个怕”,即怕谋事、怕领事、怕求事、怕提事,全力做好下沉工作,深入年级组、班级、学生家里,把教育落实在点滴细微处,把学生装在心里、融进生命里。同时,希望党员教师带头引导学生学史爱党、学史爱国、学史爱校,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全体党员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此次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结构紧凑、氛围浓厚,使全体党员干部统一了思想、提升了认识、增强了信念,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在今后的工作中,该校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学、思、做”相结合,总结推广学习经验,创新开展学校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