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长阳:“宜荆荆恩”城市群2022年学生资助管理骨干培训现场会在贺家坪学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2623:02作者: 王芳来源: 贺家坪学区浏览量:

  5月26日,“宜荆荆恩”城市群2022年学生资助管理骨干培训现场会在贺家坪学区长城初级中学举行。来自宜昌、荆州、荆门、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四地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及部分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骨干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现场会由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邹国春全面主持。会上,学区党总支书记、校长胡士平就学区“助学启智 立德育才”“1+1+1+N”资助育人体系构建与探索与大家做了分享交流。胡士平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学区在资助育人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努力:一是从“资助目标”到“体系构建”,夯实资助育人之基;二是从“机制建立”到“全面育人”,护航学生成长之路;三是从“资助档案”到“考核评价”,凝聚全员资助之力。

  学区在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指导下,秉承“创造适合学生的教育”的办学宗旨,开启“助学启智•立德育才”资助育人“1+1+1+N”体系探索实践,围绕学生成长需求,整合资源,创新方法、拓展平台,通过“经济资助”与“成才辅助”双管齐下,打通“资助、资智、资志”全方位“服务链”,在资助中渗透育人理念,护航学生成长之路。

   

  与会人员还认真查阅了学区资助育人档案资料,细细阅读了10块展板中讲述的资助育人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参观了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区“1+1+1+N”资助育人体系非常接地气,具有实操性,值得借鉴。资助只是方式,育人才是目的,作为资助育人管理骨干,一定要紧跟时代步伐,提高资助政策理解运用水平,提升资助管理工作能力,践行资助育人理念,助力学生终生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